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小日記] 我會照顧好自己 永遠

給我的內在小女孩:

抱) 我會照顧你 保護妳 定期給妳溫暖與關心
其實我很愛妳 只是不知道用什麼方式愛 也用錯了方式愛 
我以為你要的是那些 按照世俗的標準去追求去生活  等等....
然後不小心讓別人再一次的傷害  

我答應 再也不會讓妳受傷害 (抱緊緊)
我真的好壞好壞 之前的硬性要求逼迫 讓妳承受了太多

每個人的心中多多少少都會有一個這樣的小女孩

她其實很悲傷 很害怕 她哭泣了很多次
我終於知道自己就可以也必須好好照顧她 

不再用對待模範生的高標準要求她 別人的觀點完全不重要
我只要她過得好 過得開心 然後安心的跟我一起快樂的生活
一點一滴慢慢的進步 這樣就好 該努力是我自己
而不是靠她脆弱辛苦的苦撐 然後一直告訴自己這很重要一定要這樣 之類的

從現在開始 讓我來照顧妳 (自己) 無論你在哪裡 我都會找到你
把你放在心上 用心呵護 安心安心 從現在開始再也不需害怕了
讓我們調整過去 一起開創新局 一起去看美麗的風景 遇見更棒的自己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我才發現妳的存在與妳的害怕
經過了這段不算短時間的掙扎與自我懷疑
我才知道一直以來 我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拖延 / 逃避 /否定 /害怕 /悲傷 /猶豫 / 絕望 /沒自信 /孤單...
所有負面情緒與感受的出現都可能是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表徵

透過許多方式 我漸漸了解自己
透過許多方式 小女孩告訴了我很多
所有好的其實都在 所有不好的 也都只是種經驗

從現在我更加知道該如何自處
也知道人生起起落落 情緒起起落落乃人之常情

照顧好自己一輩子

親愛的 讓我們重新開始 永遠不嫌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