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分享] 卡內基好文

本身是個容易擔憂的人,花了一段時間才讓自己接受 不需要擔憂的理由,
大學時曾經跟室友討論過這件事,她跟我分享了 當時看到的一本書,
書的內容主要是說,許多人或書籍都希望大家可以"正向思考"去面對,
但偏偏就是有許多人不是,書中的主軸就是告訴我們"善用負向思考與擔憂"

會擔心表示在意 會提早在意表示有時間提早準備
何不把自己曾經以為的缺點當成別人沒有的優點來經營呢?
這是個很好的想法 久久在心中醞釀著 至今也漸漸可以化成行動了
我知道這不容易 也知道其中還有許多需要化解的挑戰
(因為照這樣來說 根本不會有這樣的煩憂與煩惱咩~ )
但是"行動"真的很重要 其他的有時間再來慢慢討論囉

底下分享剛剛看到的一篇文章 ,裡面的建議都很具體也有道理


當自己覺得容易擔心憂慮時,應該這麼做—

1.保持忙碌

以領導管理與人際溝通聞名於世的卡內基,也曾以「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一書幫助許多人走出低潮,克服憂慮,其中第一個方法就是保持忙碌。忙碌,使人不再有憂慮的空間,一個人不可能很興奮地做某件事,同時又很煩惱;在工作上保持忙碌,休閒時也可以多安排一些活動,特別是戶外的爬山、運動或打球,讓身體動一動,也讓腦子多想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2.用或然率來排除心中的憂慮

想想看:「這件事發生的機率究竟有多少?」仔細研究,你會發現,99%所擔心的事從來沒有發生過,很多是來自自己的想像,而非現實。

3.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實

卡內基建議,如果真是碰到困境或瓶頸,不妨利用以下幾個步驟克服心中的憂慮。先問自己:「最壞的情況是什麼?」分析出最壞情況後,接受它,會立刻產生不一樣的效果,那就是馬上使自己放鬆,得到心中的平靜,此時才有餘力進一步思考:「我能不能在最壞的情況下做些改善?」因為一直憂慮下去,永遠想不出好辦法。

4.為憂慮訂下「停損點」

從事股票交易的人都知道,最聰明的交易原則是為自己訂一個停損點,當股價跌落到某個點時,就自動賣出,不再損失。卡內基深諳此道,也為自己的煩惱訂下停損點,「我所擔憂的事對我到底有多重要?」「我所付出的煩惱是否已經超值?」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求取心靈的寧靜。


先選一兩個做做看 許多事情都是這樣 先開始就會漸入佳境
就算沒辦法立即改善 能夠勇於"開始" 就是建值得肯定的事
然後相信自己不孤單 大家一起努力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