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紀錄] 司馬庫斯&泰雅

之前小小金融家 曾經到過司馬庫斯
不過當時的coco 沒有緣份參與 ><

這陣子辦公室同事到訪了這個美麗的地方帶回許多思考與感動
也讓我回想起了暑假的小小金融家 那一群宜蘭的原住民孩子
希望你們都安好 有機會希望自己也可以造訪這樣美麗的地方

06.30.2011 公視 十點全記錄 司馬庫斯 1/9



這讓我回想起暑假帶過的住民小朋友
跟第一梯小朋友學了一些泰雅話呼嚨
第二梯小朋友 他們以為我也是原住民XD
因為是兩天一夜的營隊 在深夜偶然的談話中
感受到一些原住民孩子的無助 離開了熟悉的山林 
在迷失中往往會走上不太正確的方向 學飆車混黑道
甚至就因為如此年紀輕輕離開人世
那個國中妹妹的兩個哥哥都已經離開人世了
提到這些回億有些沉重 但請別擔心
他們的樂天讓人佩服也值得學習

我覺得有司馬庫斯這樣的部落是好的
之前台灣民俗文化村倒掉的時候 好像仍沒什麼人關心
或許真正要擔心失去文化的 不是___而是?

人們都應該從傳統與文化中不斷傳承與學習
願上帝永遠眷顧司馬庫斯這片淨土
與在這塊土地上所有認真生活的人們 達軋路價
 



想念你們 孩子 希望你們安好  平安成長

1 則留言:

  1. 奇怪...我明明有拍了很多照片阿 哪去了?
    還有可愛小朋友的泰雅話教學帶動唱耶><

    回覆刪除